崎頂 白沙屯 20170621_170627_0099.jpg

 

 從後龍火車站窗前往街頭望去,看來人潮不算多,零星的機車行駛過街道,呈現出一幅平凡的鄉間日常街景。走出站外,右側有一歷史建築,似是用來作禮拜的教堂,可惜當日並無開放參觀,索性在外欣賞下建築後,就繼續往前隨意地漫走後龍小鎮。

 

崎頂 白沙屯 20170621_170627_0100.jpg

 

崎頂 白沙屯 20170621_170627_0101.jpg

 

   時值正午,在後龍的街上尋覓午餐,最終在全家便利商店飽食一番並稍作休憩。在後龍的街道上行走時,常可見古老的商店招牌懸掛在屋上,增添小鎮的純樸風情。還有些舊屋看似已無人居住,就這樣靜置在路旁,透露出的感覺也別有一番風情。

 

崎頂 白沙屯 20170621_170627_0064.jpg

 

崎頂 白沙屯 20170621_170627_0102.jpg

 

崎頂 白沙屯 20170621_170627_0063.jpg

 短暫的在後龍停留後,就繼續前往下個目的地白沙屯車站。白沙屯這名字聽來覺得頗有浪漫的氣息,似是能在這個區域看到一片銀光閃閃的沙灘和一望無際的湛藍海洋,不過在拜訪完此處後,倒是和我所想像中的有所不同。

    甫踏出白沙屯車站,右側有一木製的區域導覽圖,上頭雕刻出此區域的景點,能夠提供旅人方向的指引。再向前方的道路走去,能夠看見由媽祖廟所提供的愛心腳踏車,讓前來拜訪此地的客人能夠使用。

 崎頂 白沙屯 20170621_170627_0115.jpg

    前往白沙屯沙灘的路途中,沿街的街道人煙稀少,方正的房子矗立在路旁,跟後龍街上相比起來更顯寂靜。直到接近拱天宮附近,才稍微感受到此區的人氣。

   廟宇通常為一地區的信仰及聚集中心,我認為每當前往一個鄉鎮的時候,如欲對此地信仰及文化有更深層的了解,前去探訪當地著名的廟宇便可略知一二,不論是從廟宇所祭祀的神明廟宇的雕刻牆上的壁畫等藝術,抑或是觀察在廟埕聚集的小販民眾表演藝術者都能對此地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而在白沙屯拱天宮所祭祀的神明為媽祖,此地每年會舉辦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是當地信眾代代相傳之民間宗教儀式。若想參與此活動,可以注意拱天宮網站公布進香的日程。

 

崎頂 白沙屯 20170621_170627_0025.jpg

   造訪拱天宮後,我們騎著腳踏車漫無目的的沿著小徑遊玩,一路上經過許多景點,如海角樂園白沙屯漁港等等。騎腳踏車的途中,不知道是騎車的路線剛好都是小路,還是白沙屯的道路以鄉間小路為主,倒是很少經過大馬路,也極少遇到車子,算是相當適合騎自行車的地方,惟須注意天氣炎熱,需挑選適當時機及做好防曬措施,就能在白沙屯享有一個尋幽探訪的自行車之旅囉!

 

崎頂 白沙屯 20170621_170627_0119.jpg

 

交通資訊:

1. 後龍火車站: 356苗栗縣後龍鎮

 

2. 白沙屯拱天宮: 357苗栗縣通霄鎮白東里2鄰8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龍車站 白沙屯 拱天宮
    全站熱搜

    跟著故事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